Love lights life!! Home Page

Thursday, March 10

捐贈物品

【推薦連結】

 人人公益網 我要捐贈方案列表
 推薦使用「人人公益網 我要捐贈方案列表」網頁右上角的"搜尋"功能

 GoBASing 安全純淨的拍賣網站 有各項二手物品捐贈及拍賣資訊

 綠哈比義賣網
 可讓個人自行上網拍賣家中舊物,
 義賣所得可以百分之百直接進入公益團體的帳戶,
 需要的人也可以低廉的價格取得所需物資,將舊物充分利用。

 PTT 公益版各機構所需物品查証資訊


 留之無用、棄之可惜? 請給公益單位愛心義賣
 伊甸基金會南投921庇護工場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 
 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  (左邊框架目錄"捐二手品" )

【需求單位】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南投921庇護工場
 財團法人基督教蘭恩文教基金會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高雄縣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
 歡迎提供家中多餘且堪用物品(最好是乾淨的),或廠商過時、淘汰物品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有長期各項生活用品需求
 葡萄園之家 牧師夫婦收容 18位小孩,有長期捐米及捐款需求


-------- 留意見前請同意 --------

歡迎網友於意見中留言,
然為維持版面秩序,於此篇中發表意見前請先同意:

1.禁用注音文,並請儘量減少錯別字,以免造成網友們閱讀困擾。
2.同意站長將捐贈資訊另行表列整理。
3.為有效利用版面資源,以下情況,站長將予以刪除,不另通知。
 (1)任何經查証不實或無關捐贈物品資訊
 (2)已逾時效資訊
 (3)站長已整理收錄於本文之中   
4.請 po文中註明需捐贈物品之【單位名稱】【聯絡方式】。

3 Comments:

  • At 6/26/2006 08:4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世間人》庇護商店 二手奇貨俗俗賣


    這間店有點不一樣。首先,一進門的那聲「歡迎光臨」似乎特別響亮;接著,位於北市東區的高級店面,架上居然擺滿便宜的二手商品;最後你可能留意到,店員好像特別多,還都是身心障礙者。

    這是成立卅五年的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位在台北市仁愛路巷內的庇護商店。寬敞的六十坪店面燈光美、氣氛佳,就業輔導員搬著箱子進進出出,那是民眾捐贈的二手商品;身障學員或喊「歡迎光臨」,或擦櫃架、折衣服、整理飾品;志工媽媽在旁幫著幹活,中間還有許多客人來回穿梭、低頭尋寶。

    督導沈麗盡說,人力銀行及內政部的調查都顯示,約三成的身心障礙者處於待業狀態,是全國失業率的七倍。為了讓身心障礙青年自立更生、擁有一份工作,庇護商店共雇用了十八位身心障礙者。

    娃娃臉 最愛喊歡迎光臨

    李瑤英已經卅歲,還是一張娃娃臉,來此工作已三個月,最喜歡在店門前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我不怕陌生人,這邊有很多外籍勞工來揀便宜,我還可以講英文。」總是笑嘻嘻的瑤英說。  

    瑤英十二歲那年出了嚴重車禍,在醫院躺了廿一天,昏迷指數到三,連醫生都說「看造化」。後來雖清醒,卻傷了腦袋,記不住東西,廿歲時精神分裂,常哭著說有人欺負她。

    李媽媽靜靜陪在一邊,說現在好了,有工作,「她想到往事就會哭,但我只要把她帶到這裡,她心情就會好起來。」

    過來尋寶 順便捐點東西

    這裡像身心障礙者的第二個家。就輔員鄭羽閔說,捐贈的二手商品都由學員整理、分類、清潔。商品分為飾品、衣服、家用品、文具等多區,一張CD五十元、一組杯盤一百五十元、書籍雜誌一本卅元,都是「超低價」。

    定價是學問,得靠志工媽媽幫忙,「訂得好,一下子就賣出去;訂不好,過一陣子就降價。我們還會隨時更換擺設,讓客人有新鮮感。」

    「看到身心障礙孩子專心工作,我心情就很好!」一位熟客這樣說。鄭羽閔說,像這種下班就特地來此尋寶,兼放鬆心情的熟客還不少,有時客人反成為捐贈者,「客人把家裡不用的東西帶過來;買回去的東西發現不合用,也捐回來。」

    有人捐假髮 照樣賣得掉

    在唱片行工作的倪先生捐了六百多片CD,住高雄的進口商寄來上百盒茶包,最近店裡還收了一台電視機、一架電子琴、一台嬰兒車。沈麗盡說,「我們什麼都收、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店裡還賣過假髮,「只要八十元,一下子就被買走。」

    光仁基金會募集二手商品,除了提供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每位學員六十到七十元時薪,也響應商品再利用的環保概念,一舉兩得。二手商品須八成新、可使用,可送至光仁二手商店,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三四五巷四弄廿一號,如數量龐大可到府收貨,電話(○二)二七二一八九二四。

    【2006/06/26 聯合報記者張幼芳】
     

    Posted by Anonymous

     
  • At 7/03/2006 02:4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書香部落傳愛心--為偏遠地區兒童募書
    閱讀讓夢想飛翔
    ●主 旨:如果家中有很久沒有再讀的書、不符合您或小朋友年齡閱讀需求的優良圖書,歡迎您捐出來與偏遠地區兒童分享,讓部落裡的孩子能與你共享書香資源。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
    ●贊助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活動時間:九十五年七月至九月
    ●捐書需知
    1.捐贈圖書類別須符合本計畫設定之分類項目(請填寫贈書單以利後續作業),書籍分類:
    ⓪哲學及宗教類 ⓪自然及應用科學 ⓪社會科學及史地類 ⓪語文類 ⓪藝術類
    ⓪圖片及幼童類 (含漫晝、繪本等) ⓪雜誌類:請優先捐贈以下雜誌:讀者文摘、講義雜誌、知識通訊評論、科學人、科學月刊、牛頓、小牛頓、經典雜誌、PCHome、空中英語雜誌、天下雜誌、故宮文物、歷史月刊等優良雜誌
    2.捐書無論新舊,均將由本團請人篩選及分類,並權淘汰下列受贈圖書:
    ⓪書皮完整未泡過水 ⓪翻版書、無版權書(含複印本) ⓪污損圖書 ⓪各類宣傳圖書
    3.捐贈者同意由本計畫再將捐贈圖書作歸類、整理與必要的處理
    ●運送方式:捐贈者自行將捐贈圖書送交本團。
    圖書寄送:220北縣板橋市民生路三段30-1號B1-1(青年和平團書香部落傳愛心小組收)
    活動洽詢:02-22531268轉123 王世鳳  

    Posted by Anonymous

     
  • At 7/30/2006 07:2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二手衣 玉里醫院的寶貝


    你有不再穿的二手衣嗎玉里醫院正進行徵舊衣活動,讓這些穿著制服的慢性精神病患,在天氣變化,或是衣服髒破時,有舒適、乾淨的衣服可供替換。

    花蓮玉里醫院社服室主任蕭盈潔說,玉里醫院有2500個慢性精神病人,大多來自低收入家庭,家人無力照顧,轉到玉里醫院由政府接手,90%以上從此一輩子住在醫院,直到終老。

    蕭盈潔強調,政府每年補助病人兩套服裝費用,但是,一年四季變化,兩套服裝不夠搭配。而且玉里醫院沒有中央空調的居住環境,天氣悶熱時,病人穿制服就很容易全身流汗。

    蕭盈潔說,醫療上,比穿著更重要的事情多得很,不可能先把經費用在不具優先性的置裝上。因此呼籲民眾捐輸二手衣,但希望大家捐助成年人的外衣、外褲,不需內衣、內褲;院內病患以中老年居多,捐贈衣物以簡單穿脫為原則,勿捐童裝或青少年服飾。

    玉里醫院表示,民眾可直接將衣物理妥,寄到花蓮縣玉里鎮中華路448號臨床社工室(電話03-8886141轉1158~9)。寄件人也請留下姓名、地址,院方會寄捐贈收據。另為免資源浪費,8月31日以後請勿再寄,可將資源留給其他需要捐贈的單位,以免玉里醫院囤積過多舊衣。

     

Post a Comment

:
:
:

BloggerHacks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