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ghts life!! Home Page

Thursday, March 10

就是少你!!

【推薦連結】

 聯合勸募 104人力銀行志工活動看板

 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最新非營利機構志工招募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各區志願服務相關資訊

 青年志工行動網



-------- 留意見前請同意 --------

歡迎網友於意見中留言,
然為維持版面秩序,於此篇中發表意見前請先同意:
1.禁用注音文,並請儘量減少錯別字,以免造成網友們閱讀困擾。
2.同意站長將徵招志工資訊另行表列整理。
3.為有效利用版面資源,以下情況,站長將予以刪除,不另通知。
 (1)任何經查証不實或無關徵招志工資訊
 (2)已逾時效資訊
 (3)站長已整理收錄於本文之中
4.請 po文中註明徵招志工之【單位名稱】【聯絡方式】。

8 Comments:

  • At 3/10/2006 10:3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金車教育基金會為提昇國人渡假文化,特別引進「志工假期」觀念,希望有心幫助城鄉差距的弱勢學生放學後能協助小孩的課業
    VoVa30指的是‘Voluntary Vacation 30’,志工假期每週花30小時為偏遠地區的學童進行課輔活動。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大約有四小時的時間進行課輔活動,其餘時間進行課程、教案準備及環境認識。

    詳情請看以下連結
    http://www.kingcar.org.tw/Service_A.asp?ID=56&SAID=159

     
  • At 3/10/2006 10:4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青山育幼院急徵社工員、生活輔導老師、廚工各一名

    社工員:大專以上、社會工作系畢業

    生活輔導老師:專科以上、家政或護理系畢業

    廚工:持有廚師丙級證照

    男女均可

    意者:履歷 請寄
    屏東縣私立青山育幼院
    屏東縣新豐村沿山公路一段110號
    或 電洽 08-7965852李佳靜
    ( 2006.2.15)
    http://www.childrenhome.org.tw/Page_Show.asp?Page_ID=648

     
  • At 3/22/2006 08:4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台灣的視障者有五萬名,卻只有八隻現役的導盲犬,在缺乏專業人力及資源的狀況下,導盲犬的發展需要更多人的支持,也需要更多人了解並且接受導盲犬。

    當然我們需要您的協助與支持,歡迎您加入我們志工的行列。

    該如何加入義工呢?
    您可以在協會網站上,下載志工報名表填寫完後傳真或使用E-mail的方式寄回協會即可。

    義工該做些什麼呢?
    在志工申請單中有各種不同的專長類別,比如您在社會上或學校上所學的專長:
    文字撰寫、語言翻譯、活動企劃、美術編輯、社服咨詢等等,或是您比較喜歡參與
    協會戶外的活動,我們也會為您編組在活動義工組別內,而活動義工也是目前最活
    潑也是最多人參與的部份。

    以活動義工而論,就是會在戶外的宣導活動中,發放協會的宣傳單及宣導有關視障
    朋友與導盲犬之間總總正確的資訊,並將這些傳遞至每一民眾的耳中。讓所有的愛
    散播在台灣社會所有的角落。

    什麼時候義工需要拋頭露面呢?
    您需要每天至協會報到嗎?其實是不用的。

    而當您正式成為義工行列的時候,我們會依照您不同的組別,主動在活動的前幾天寄
    E-mail給義工朋友,詢問是否有空餘的時間為協會付出您的專長。

    當然您也可以隨時注意協會網站上的留言板或公告訊息頁面,獲知是否有那些活動
    的時間,而主動回電或寄E-mail,告訴協會的工作人員,您可以參與那一場活動。

    加入義工有年齡限制嗎?
    加入義工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但協會還是希望未滿十八歲的義工朋友,可以在參
    與活動時,能夠邀請您的父母親、師長或年長的朋友一同前往,其意義不外乎是多
    一層的彼此照料,當然更可增添彼此之間的情感互動。


    歡迎擁有各種不同專長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志工的行列
    http://mail3.batol.net/~guidedog/join.htm

     
  • At 3/22/2006 10:1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會常常舉辦許多的活動,為了能讓每次精采的活動成為病友們美好的回憶,希望喜好攝影的你(自備器材者佳)能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共同幫病友紀錄生命中的片段!!

    另徵求熟悉文書輸入的行政志工(週一至週五能固定半天時段服務者佳),有興趣者請下載填寫志工報名表後回傳rp03@tfrd.org.tw,或來電02-25210717轉123找陳新立專員。謝謝!

    http://www.tfrd.org.tw/news/morenew.php?nid=232

     
  • At 5/22/2006 10:5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中輟生感恩法雲文教:第二個家


    「讓孩子把心交給你,傾聽他們的聲音,社會上就不會有壞孩子。」台南市法雲文教協會「大樹計畫」的免費課輔班不只是教孩子做功課,更教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六年來有效防杜學生中輟,成為弱勢家庭孩子第二個家。但大樹計畫輔導教師不足,需要更多愛心教師加入。

    傾聽心聲 讓社會沒壞孩子

    台南市法雲文教協會名譽理事長郭麒麟六年前發起「大樹計畫」,在學校教室或里活動中心照顧放學後的單親、弱勢家庭的三至六年級小學生,不僅義務課業輔導,還教導才藝、心靈教育,完全免費。

    「大樹計畫」執行人張惠珠老師說,大樹安親班不像安親班,反而像另類集體生活的大家庭。學生放學後到「大樹」來,除了先把作業作完外,最重要的是會把無法告訴家長、學校的委屈向教師吐露,志工教師可及時輔導,幫助孩子。

    代付房租 孩子感動誓回報

    像謝姓學生四年級時父母離異,母親離家不知行蹤,爸爸中風,謝童兄弟二人都由叔叔照顧,叔叔採打罵式教育,謝童小小年紀就蹺家中輟,有八天睡在火車站或廿四小時量販店。張惠珠從量販店的長椅上把他找回來,並和他叔叔溝通教育方式,謝童復學,現在上國中了,還經常回大樹安親班做功課。

    王媽媽五個孩子由五個不同父親所生,連房租都付不出,她每天打零工忙得焦頭爛額,遑論照顧孩子。法雲協會幫她付房租,一個月四千六百元一付就是一年,孩子都參加大樹計畫。老大現在念國中了,他說畢業後想念軍校,每月可領六千元,三千元給媽媽養弟妹,三千 元要回饋給大樹,照顧更多相同遭遇的孩子。

    社區送愛 多家商家供點心

    法雲協會理事長趙鸞美說,每天下午發點心時,是大樹孩子最快樂的時光,有些孩子在家吃不飽,都到安親班吃個飽。不少愛心商店主動送點心來,像台南拾穀麵包坊、薛師傅饅頭店兩年來每周三次送麵包、饅頭、包子,讓協會節省經費。

    法雲文教協會只靠兩百位會員每月兩百元會費作經費,雖然市府社會局、教育局一年補助十七萬元,仍屬杯水車薪,尤其志工教師更是人手不足,不得已停辦部分地區的大樹計畫。

    教師不夠 願更多志工加入

    協會估計,大樹計畫每學期在每一校區成本為卅萬元,包括聘請指導老師、提供學生點心、教材等。張惠珠說,如果有更多專業教師可加入志工行列,就可節省經費,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拯救中輟生,減少社會問題。法雲文教協會電話(○六)二九五六九四九。
     

    Posted by 大樹計畫

     
  • At 6/27/2006 09:4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中度智障也能助人 陳浩恩突破限制快樂付出

    許多身心障礙者常需要別人協助,但對因從小車禍導致語言障礙,而有中度智障的陳浩恩來說,他不但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反而常伸手幫助別人;「付出讓浩恩變得快樂而有自信」陳媽媽笑著說,而陳浩恩最大的心願就是以愛心和服務,寫下自己的「青春日記」。

    原本是健康孩子,小學一年級時發生一場車禍,讓陳浩恩語言發生了障礙,一手扶養陳浩恩的陳媽媽渡過一段艱困的時期,除了要照顧孩子的健康,身體恢復後的陳浩恩心理的建設更是困難,眼看者剛上學的兒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開始變得自閉、害羞,不願和人接觸,當時一直苦思如何幫助他。

    由於本身接觸到志工工作,陳媽媽想到也許藉著幫助別人,可以讓兒子感受到付出的快樂,因此開始鼓勵陳浩恩一起投入志工行列,學著幫助和服務別人。

    投入志工行列後,當接受幫助的病患發覺陳浩恩是中度智障,竟然還到醫院來幫助人,都覺得訝異且欽佩,肯定陳浩恩是個好孩子,並更感謝他的義行;而陳浩恩自己的人生也就此改變,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存在的價值。

    幫助別人可以發現對方比自己更缺乏和需要協助的地方,也就不會再自哀自憐,這種方式是讓陳浩恩身心恢復並成長的最好方式。

    陳浩恩也發現自己從助人中獲得快樂和自信;從國中一年級開始,他每天下課就花蓮門諾醫院服務,主要工作是傳送各單位所需要的醫療用品到各樓層病房和行政單位,這種看似簡單工作,但對語言障礙的陳浩恩來說,卻需要費很大力氣才能克服心理及生理的壓力,才能將工作順利完成。

    他也會協助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中肢體殘障兒童到門諾醫院復健,秉持同理心,陳浩恩更清楚這些孩子需要什麼;每到寒暑假,陳浩恩更完全投入服務。

    在媽媽的鼓勵下,陳浩恩雖然智力發展不同於同年齡的孩子,但因志工服務,他獲得花蓮農工入學機會,現在的他更是樂於助人,這種精神也感染周圍的朋友。

    今年他並獲頒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他和一群都是樂於服務的孩子打成一片,完全看不出他和別人的不同,只是在陳媽媽帶領上台領獎時,展現他的羞澀和單純的個性。

    從陳浩恩的故事,給了很多人新的啟發,雖然本身有缺憾,但只要原意伸出手,就能發揮力量,成為鹽與光,扶助他人,陳浩恩的愛心幫助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讓他的青春時光留下特殊的光彩,讓人難忘!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五日電 新世代志工族青春不留白專題二) 

    Posted by Anonymous

     
  • At 7/05/2006 09:2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使人力志工銀行 存款、提款不踴躍


    已成立四年多的「天使人力志工銀行」立意雖好,卻成效不彰。台北市衛生局長宋晏仁無奈地指出,天使人力志工銀行在91年開始招募志工至今,累積約2600名志工,儲存逾40000小時,但截至目前為止已提領的4377小時,僅佔總時數的十分之一。

    在「天使人力志工銀行」中的存款不是錢,而是志工們的愛心時數。申請服務的志工可將服務時數存入銀行,待日後有需要時再行提領。由於過去的舊制限本人提領,也就是必須等自己年老體衰後,才能提出,而多數民眾並未有迫切需求,因此也就沒有強烈的申請動機。

    因此,宋晏仁擬放寬提領條件,允許直系親屬,且可跨區、跨縣市提領。目前「天使人力志工銀行」已有台北、高雄、台中三個縣市加入計畫,還擴展到新加坡及洛杉磯。

    根據衛生局的統計,65歲以上的老人已佔社會人口的11%,估計到了2050年,台灣社會可能75%人口都是65歲以上老年人,必須靠剩下25%人口來支撐、照顧。宋晏仁擔心,在這樣的社會結構下,很有可能聘不到人照顧,且沒有一個公部門能夠負擔這樣的財政壓力。

    為讓大家更了解這項服務,宋晏仁昨親身「下海」扮演一個從意氣風發的將軍,到只能坐在輪椅上、凡事都無法自理的無助老人,即使家裡請了菲傭,也因為語言不通反而越幫越忙。行動劇結束、拿掉老人白髮頭套的宋晏仁感嘆地說:「想想,也不是每個家庭都請得起菲傭。」

    宋晏仁表示,這是最人性化、最不耗費資源,也最具未來性的制度,目前北市衛生局正擬定自治條例草案,作為「天使人力志工銀行」法源依據,並希望能在年底前推動上路。他希望未來能由衛生署成立「中央銀行」,「畢竟有中央介入,民眾會更放心」。
    【2006/07/04 民生報記者楊心怡/報導】

     
  • At 7/26/2006 10:3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家好!!我是惠光的成員-行政企劃-懿芸!!
    最近惠光接了很多活動,知名度愈來愈上漲,
    我們的親善大使-導盲犬們,功不可沒!!
     

    為了不讓它們太累,惠光需要更多的熱情義工幫助,
    以下有許多活動,有興趣的義工們請和懿芸聯絡
    (惠光電話:2998-5588 聯絡手機:0915-757286)

    請大家呼朋引伴前來參加,非常感謝ㄋ!!!


    1. 7/29(六) 寵物市集活動
    (協助義賣、攝影、現場活動支援共4名)
    集合時間: 9:30
    結束時間:17:00
    集合地點:寵物市集現場(新生高架南京東路)

    2. 7/30(日)寵物市集活動
    (協助義賣、攝影、現場活動支援共4名)
    集合時間: 9:30
    結束時間:17:00
    集合地點:寵物市集現場(新生高架南京東路)

    3. 8/05(六) 寵物市集活動
    (協助義賣、攝影、現場活動支援共4名)
    集合時間: 9:30
    結束時間:17:00
    集合地點:寵物市集現場(新生高架南京東路)

    4. 8/06(日)寵物市集活動
    (協助義賣、攝影、現場活動支援共4名)
    集合時間: 9:30
    結束時間:17:00
    集合地點:寵物市集現場(新生高架南京東路)

    5. 8/12(六)2006年國際水族暨寵物展
    (協助義賣、攝影、現場活動支援共4名)
    集合時間: 9:00
    結束時間:18:00
    集合地點:世貿三館(待通知)

    6. 8/13(日)2006年國際水族暨寵物展
    (協助義賣、攝影、現場活動支援共4名)
    集合時間: 9:00
    結束時間:18:00
    集合地點:世貿三館(待通知)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ㄛ!!
     

    Posted by 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Post a Comment

:
:
:

BloggerHacks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