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ghts life!! Home Page

Wednesday, March 6

安泰銀行。公益存款帳戶

安泰銀行公益存款
方式:開立公益存款帳戶,每月公益存款帳戶利息將自動捐給您指定
   之公益團體(利息僅限捐贈一家),或再加上約定每月「定額捐
   款」予您指定之一家或一家以上之團體。
特色:公益選擇多、愛心零負擔、捐款有保障、網銀可變更


捐善款 也可以很輕鬆
【2006/03/03 經濟日報】【記者武桂甄╱台北報導】

每次想捐款給慈善團體,卻總是記不住劃撥帳號嗎?現在有銀行推出多種結合理財與愛心捐款功能的服務,甚至主動幫愛心存款的利率加碼,民眾則可以把每個月的存款利息指定捐給慈善機構,輕鬆做好事。此外,民眾也可以使用銀行推出的愛心聯名卡,銀行會主動將民眾刷卡金額依固定比重捐給慈善機構。

目前國內有安泰銀行推出的「公益存款」,及多家銀行推出的愛心聯名卡,讓民眾在存錢、刷卡消費時,都能發揮愛心行善,不必特別為了匯錢給基金會跑一趟銀行。

以安泰銀行的「公益存款」為例,雖然性質與一般的活儲存款相同,存戶隨時可以動支帳戶內的金額,也可以隨時存入存款,但利率比活儲利率高出0.8個百分點,每月還可約定固定金額扣款、捐贈給公益團體。

安泰銀行表示,目前銀行牌告的活儲利率為年息0.6%,但若民眾選擇將活儲存款的利息捐贈給公益團體,開立「公益存款帳戶」,則年息可跳高為1.4%,高出的利率是由銀行加碼、相對提撥,每月結算一次利息捐給慈善機構。

目前與安泰銀行合作的公益團體共有15家,包括:家扶基金會、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伊甸、世界展望會、聯合勸募、門諾醫院、愛盲、罕見疾病基金會、腦性麻痺協會、喜憨兒基金會、創世、勵馨、陽光基金會及台灣終止童妓協會、弘化懷幼院等。公益存款戶可選擇其一捐贈利息,並任選數家公益組織每月定額捐款,最低金額為100元。

安泰銀行表示,目前開立「公益存款」的戶數已有4,000多戶,每月平均的存款餘額也約有一、二億元,目前牌告利率以年息1.4%計算,利息每月結算一次捐出,存款戶每年也會收到利息捐增明細單,可扣抵個人應繳稅額。

在愛心聯名卡方面,銀行則提供刷卡金額手續費回饋的方案,從持卡人每筆消費金額中,提撥千分之2至7的金額,捐給特定的社福團體。目前以中國信託的「家扶公益卡」回饋金額最高,為每筆刷卡金額的千分之5,捐款將提供兒童及家扶基金會協助弱勢兒童。萬泰銀行也提撥千分之5的刷卡金,捐贈給指南宮使用。

銀行主管表示,市面上發行的聯名卡還有古蹟維護捐款、導盲犬學校捐款等用途,讓消費者可結合消費理財及愛心捐款功能,刷卡同時行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

BloggerHacks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