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ghts life!! Home Page

Thursday, January 26

喜願麵包食記-blue371

喜願麵包
真的是 非常清淡的麵包

因為自己有做過無油無糖及80%裸麥粉的麵包
而且還喜歡嘗試自己調配麵粉比例
所以我知道真正無添加物麵包的風味

我發現
如果加越多裸麥粉 黑麥粉 麵包越黏手無法久揉 (超難做)
麵包會越紮實 密度很高 口感較粗糙
有嚼勁但沒有筋性 就是像土司那樣會拉絲的長纖維

相反的 只要加多一點白麵粉 麵包越能久揉
筋性會較好(希望我的形容沒錯 還請高手指正) 越像是一般常見的麵包

喜願麵包可以說是完全就像自己做的
雖然不像市面上那麼好吃
麵包紋理組織也不明顯
但是 如果真的用大量全麥麵粉 本來就應該是這種口感
我覺得有點像生機飲食店賣的土司

真正自己做過麵包
就會知道這樣口感的麵包對身體沒有太多負擔
真的沒有太多添加物
對身體應該很好
而且還可以幫助院童

【德國黑裸麥麵包】
這個我看過許多次(都是別人的)
很大很大的橢圓形 頗有份量 上面沾有許多芝麻的雜糧麵包

【意大利披薩土司】
有淡淡香香的披薩洋蔥味
雜糧成分較低 筋性較好
很順口也不失咬勁

【黑麥高纖土司】
這個麵包非常非常紮實 黑麥含量非常高
因此口感是較為粗糙 拿起來會掉一些些一粒一粒的黑麥粉小顆粒
也就是所謂的筋性較低 不易有拉絲的長纖維
我個人是很偏愛這個 真正的高成分黑麥~~^^
但此種黑麥土司的口感並非大眾化(我家人覺得不好吃)
而且有些人腸胃會不太適應高量的黑麥要注意一下喔~

【德國黑裸麥土司】
恩~黑麥土司大眾版囉
也好吃啦

【草本多穀物土司】
和義大利披薩土司的組織有點像
但是有草本穀物的淡淡香味

【PLUS-MINUS 高消化小土司】
這個土司是令人傻眼的小呀
和7-11的小土司差不多吧
但是一樣非常紮實有嚼感 組織比較偏黑麥高纖那種較粗糙高密度的
大概是高纖維含量可以清清腸胃吧
上面還註明 每次建議食用量2-3片 Orz

【貝果類】
嗯 在我的標準裡呢~~喜願的不能算貝果 應該是雜糧麵包圈
沒有獨特咬勁的光面外皮 調味較清淡
但整體尚稱耐吃 而且熱量真的好低喔
還算是比一般的台式偽貝果好吃多了
(可以看看別人的心得囉)

喜願土司調味真的是很清淡 走樸實風
很健康但也口感較粗糙
也有一些口感較軟的雜糧餐包
咬起來的口感也挺好的 對身體也沒有負擔囉~~
看他們文章說因為院童的關係
有時品質是會有些不穩定 但現在已越來越好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真正健康耐吃的麵包囉~~
要不然一直吃太精緻的麵包會肥死吧!! 要均衡一下~~
而且一邊看到下面這個連結
忽然感到喜願麵包的特殊性
是一群認真的 院童 做的
http://forum.yam.org.tw/women/backinfo/recreation/actives/ce012.htm
一陣莫名感動中......



Love lights life!!首頁  愛心分享。精彩推薦  喜願麵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

BloggerHacks

<< Home